世界福青籃球賽今起舉行

【本報訊】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2周年,由世界福建青年聯會、澳門福建體育會、澳門福建青年聯會主辦,澳門籃球總會協辦,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和澳門體育發展局支持的『首屆世界福建青年籃球賽』將由今日起一連舉行三日賽事,來自羅馬尼亞、馬來西亞、香港及本澳共四支精英球隊參加,賽事預料相當精彩。

主辦單位昨晚為遠道而來球隊洗塵,世界福建青年聯會會長陳明金在歡迎宴上致辭時表示,三日賽事目的是通深受世界各地青年喜愛的籃球運動,團結海外閩藉青年,展示世界福建青年良好精神面貌。相信在各地運動員的積極參與下,這項賽事將成為世界福建青年每年的一項盛事。澳門帶頭舉辦這項賽事,希望為增進世界各地福建青年的交流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三日賽事今晚先舉行開幕儀式。7:30第一場比賽(羅馬尼亞VS澳門);第二場比賽(香港VS馬來西亞);(10日晚)7:00第三場比賽(馬來西亞VS羅馬尼亞);8:30第四場賽事(澳門VS香港);(11日晚)5:00第五場比賽(羅馬尼亞VS香港);6:30第六場比賽(馬來西亞VS澳門)。每場比賽在塔石體育館舉行。賽後舉行頒獎暨歡送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