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緝殺台灣女生嫌犯

【中新社東京1月8日電】1月8日,東京警視廳對殺害兩名台灣女留學生的嫌疑人台灣人張志揚發出了通緝令。

1月5日11時許,讀于東京台東區一所日語學校的台灣女留學生22歲的林芷瀅和24歲的朱立婕被發現在學校附近公寓遇害案。兩名女學生的頸部及背部遭人用利刃數刀傷害,因流血過多致死。

經調查,警方將嫌疑人鎖定在與受害人同一日語學校就讀的30歲的台灣人張志揚。張志揚于1月5日對其室友稱“我去大阪了”,之後至今去向不明。警方通過DNA鑒定,以及事發現場的防盜攝像頭在事發時間段拍攝到了張志揚的錄影為證據,宣佈對張志揚進行全國通緝。據悉,張志揚未入境台灣,目前仍滯留日本,日本警方正以關西地區為中心進行追捕。

日本警方稱,該案性質初步判斷為情殺。張志揚去年10月來日,與兩位被害人同校又是鄰居。張志揚一直對林芷瀅抱有好感,去年12月中旬,他曾向周圍人抱怨林芷瀅對他態度很冷淡。

事發當天和林芷瀅約好一起外出旅遊的一名男生因其遲遲沒有趕到集合地點,於是聯繫了學校。校方人員使用備用鑰匙在上午11點左右進屋後發現兩人心臟已停。兩名受害人的親屬已于1月6日赴東京進行遺體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