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將調查研究限制塑膠袋生產使用

【本報訊】環境保護局正進行“澳門限制塑膠袋生產和使用的調查和研究”,於本月起進行本地調研工作,冀廣大市民積極支持與配合,提出對“限制塑膠袋生產和使用”的意見及建議。

本澳近年經濟發展迅速,人口與訪澳旅客數量不斷增加,頻繁的消費活動亦促使廢棄塑膠量包括廢棄塑膠袋日趨增加。對本澳的廢物處理構成一定的壓力,不利澳門朝環境友好型、資源節約型的社會方向發展。

環境保護局為全面探討減少使用塑膠袋的問題,已委託顧問機構進行“澳門限制塑膠袋生產和使用的調查和研究”,冀透過全方位的科學調查及分析,搜集有關塑膠袋的生產和使用資料,同時透過問卷調查,以及參考海外地區的經驗和成效,為訂定本澳未來相關的政策提供有力的參考依據。

本地問卷調研部份由即日起至2月17日在本澳向市民、旅客、企業、團體及政府部門進行調查,市民調查將包括日記填寫、電話問卷訪問、網上問卷調查和中央點問卷面訪等,進行調查訪問的人員將一律配戴工作證,以供市民識別。與此同時,環境保護局藉著讓公眾參與上述調查及研究,提升廣大市民對“限塑”的認知,為感謝市民的配合與支持,將向完成日記填寫及問卷面訪的市民、旅客及商戶贈予環保紀念品,並感謝參與進行電話問卷和網上問卷調查的市民。

環境保護局希望廣大市民對“澳門限制塑膠袋生產和使用的調查和研究”給予踴躍支持和配合,並歡迎提出對“限制塑膠袋生產和使用”的意見及建議。如有任何查詢和疑問,以及核實調查員身份,歡迎致電查詢熱線2872 5134與環境保護局人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