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多雨雪來襲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電】中央氣象臺12日發佈消息,受活躍的暖濕氣流影響,中國大部地區將從即日起進入一個多雨雪時期,尤其是南方大部,陰雨天氣維持的同時,強度將會有一個明顯提升。其中,江西、福建、廣東北部、廣西東部等地有大雨,局部暴雨。雨雪天氣將嚴重影響春運工作。

據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早晨到上午,河南中部、河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霧。今天白天到夜間,江蘇、浙江中東部、廣西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霾。同時,青藏高原以及長江以南的地區都將受到雨雪“親睞”,雲南西部、廣東北部、江西南部等地有中雨,局部大雨,貴州西北部局地有凍雨。

預計未來三天,南方此輪雨雪過程呈加強趨勢。13日,江南南部、華南北部等地有中雨;14日白天到夜間,浙江西南部、江西、湖南東南部、福建、廣東北部、廣西東部等地有大雨,局部暴雨。

據氣象專家介紹,南方地區1月出現暴雨的情況較為少見,較強降雨將會給正在進行的春運工作帶來不少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