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聖誕送暖奧比斯救盲行動獲助

【本報訊】民政總署連續八年舉辦“聖誕送暖”活動,昨日將『聖誕送暖獻光明2011』善款支票移交澳門奧比斯。

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稱,民政總署連續八年舉辦“聖誕送暖”活動,目的是讓市民在歡度佳節的同時,將溫暖和快樂帶給有需要的兒童。『聖誕送暖獻光明2011』活動得到市民、社會人士以及機構團體的積極支持,禮物認購及奧比斯救盲籌款金額均超出預期目標,其中禮物認購由原先目標的1,000份增加至1,100多份,籌募所得的善款,亦大大超過原來預期的澳門幣10萬元,最終籌得金額超過澳門幣27萬。

奧比斯澳門籌募發展總監盧保珊表示, 今次活動所籌得之善款將用於推行奧比斯的兒童救盲項目上,令更多小朋友可以享有光明的未來。她說,根據世衛資料顯示,全世界有超過140萬兒童失明、另外約有1千9百萬兒童視力受損。若果有充足的資源,矯正小朋友的屈光不正,就可以令超過2萬名5至15歲的兒童恢復正常視力。在發展中國家,九成失明兒童無法上學、在低收入國家,六成兒童失明後的一年內會因各種原因死亡。

盧保珊說,過去十年,奧比斯已為多達12萬5千個兒童進行眼科手術,治癒超過290萬名小朋友。近年澳門經濟起飛,物質愈來愈充裕,她很開心見到澳門人享受經濟發展帶來的利益的同時,不忘關心世界其他地方的眼疾的人,和他們分享愛。奧比斯衷心希望大家會繼續支持救盲行動、讓救盲力量得以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