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家喜慶賀龍年節目多

【本報訊】農曆新年將至,民署舉辦為期1個半月的「萬家喜慶賀龍年」新春系列活動揭幕儀式將於本月22日年廿九在塔石廣場舉行。民署稱,賀歲活動共有53項,希望透過多元化節目,讓市民度過開心而精彩的農曆新年。

民署管委會委員馬錦強介紹,今年的『萬家喜慶賀龍年』系列活動由1月7日至2月19日(年十四至正月廿八),為期一個半月,總共舉行53項活動,包括表演、康體活動、大型展覽、工作坊、工藝展演和講座,希望透過多元化的活動,讓市民度過一個開心而精采的農曆新年。

馬錦強說,春節活動在全澳多個地點舉行,包括塔石廣場、盧廉若公園、澳門茶文化館、議事亭前地、佑漢街市公園、仔嘉模墟,以及路環意度亞馬忌士前地,各個地點均有不同的表演項目。演出者除了本地團體外,還特別邀請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歌舞團來澳表演。

新春系列活動的開幕式定於1月22日(年廿九)下午3時在塔石廣場舉行。屆時除邀請到新疆歌舞團演出外,同場還有舞龍舞獅、中樂表演、十二生肖及福祿壽向大家拜早年,緊接著的大年初一在議事亭前地亦舉行大型拜年活動,增添節日氣氛。

今年的年宵花市將於1月16日至1月22日(年廿三至年廿九)在塔石廣場舉行,市民在購買年花、年貨的同時,亦可欣賞不同的綜藝表演。此外,大型展覽『詩風弦韻譜春色——浙江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春節習俗展』將於1月18日(年廿五)下午6時舉行開幕式,展期至2月19日。

馬錦強稱,今年的新春康體活動,還包括『新春單車行大運』『步步高升旅遊塔長跑賽』、『賀歲足球、籃球賽』、『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等。為增添農曆新年的熱鬧氣氛,民署在澳門、仔及路環市區範圍內七十多個地點,佈置璀璨的應節燈飾,以龍的不同造型,穿梭於大街小巷中,讓全澳市民都能感受到濃厚的過年氣氛。亮燈儀式將於1月16日下午6時在議事亭前地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