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有恆稱參訪新疆體育獲益良多

【本報記者劉紹滿新疆報導】澳門體育記者協會長馬有恆指出,澳門及新疆的政府均大力支持體育發展,兩地體育蓬勃發展,今次參訪獲益豐富,希望澳門媒體多宣傳新疆的體育發展情況。

馬有恆表示,雖仍有兩日參訪行程,但已達致預期目標,參訪團與新疆體育界有好的交流。當地大眾體育及競技體育迅速發展,冰雪運動、拳擊等項目於全國及國際賽事取得佳績。今次訪阿勒泰更適逢全國青少年速滑賽舉行,為新疆舉辦冬運會作好準備。

澳門體發局長黃有力表示,繼前往四川、青海及雲南後,今次隨團參訪新疆,希望藉此讓體育界更瞭解內地不同省市的體育發展,一系列活動使我們明瞭新疆的冬季運動情況。

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指出,今次感受新疆人對澳門同胞的熱情,是很好的體驗,中聯辦會繼續往支持體發局及體記協前往內地作體育交流。

參訪團今日將參觀南山水西溝絲綢之路及國際滑雪場與新疆體育中心,日前前往被視為“人類滑雪發源地”的阿勒泰參觀,實地考察將軍山滑雪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