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訪青聯

【本報訊】中聯辦李本鈞副主任率領一行五人,日前到訪澳門青年聯合會新設立的高士德聯樂部會址,副主任李本鈞讚揚澳門青聯過去一年的努力,積極發揮了聯合團結澳門各界青年的作用,成功舉辦多項品牌活動,為澳門青年各界青年提供交流平臺。他讚揚澳門青聯舉辦的活動更加的具有影響力、凝聚力、向心力、親和力和創新力;他期望澳門青聯能秉承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積極把握澳門新時代的新發展機遇,著力培養青年參政議政人才,青年服務人才,引導更加多的澳門青年人積極參與澳門政治的改革與發展之中,成為推動澳門社會發展的新興動力。

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文化教育部副處長洪波、文化教育部副處長級助理何剛、中聯辦秘書金暉,13日下午前往澳門青聯拜訪。李本鈞代表中聯辦向澳門青聯成員拜早年,祝願各人身體健康、萬事如願,並與澳門青聯會長馬志毅及副會長、理事長、副理事長等暢談青年工作的發展方向及重要特點。

李本鈞副主任高度讚揚青聯新一年計劃舉辦的“傑出青年評選”和“青年團體培養計劃”等活動,並鼓勵與政府部門加強合作,將澳門傑出青年評選發展成為品牌活動。亦鼓勵青聯加強團結青年的宗旨,建設本澳青年溝通和發聲的平臺。加大對青年參政議政、社會參與和高知人才的培養,並加強青聯內部組織架構的建設。

馬志毅會長感謝李本鈞副主任及劉曉航部長對青聯一年來工作的肯定,他表示將會認真聽取、實施李本鈞副主任的建議,藉由青聯高士德新聯樂部的設立,新的一年對外會表彰優秀傑出青年,對內會強化品牌活動、強化青聯自身建設、創辦新活動、培養青年人才,攜同全體長級及理監事成員一起努力,在團結青年、引導青年、服務青年、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推動青年人參政議政等方面積極開展具針對性、創新性及連續性工作。

出席的澳門青聯成員有副會長江銳輝、彭志偉、莫志偉、黃昇雄、羅崇雯、歐華德、邱天、理事長鄺玉球、副理事長陳秀釵、譚繼祖、李賢禮、副秘書長張學森、王國輝、常務理事周海燕、理事洪漢銘、梁兆基、副主任許世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