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有序發展政制 中聯辦支持澳府施政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特區政府繼續嚴格按照澳門基本法辦事,有序推進政制發展,保障澳門經濟社會平穩向前。中聯辦主任白志健表示,中聯辦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澳門中聯辦昨日舉行壬辰年新春酒會。崔世安致辭時說,去年中央繼續全力支持澳門特區均衡發展,深化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落實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提供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重大機遇,為澳門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構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為實現互動合作,共用繁榮,創造了厚實的基礎和優越的條件。

過去的一年,澳門特區在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積極推動“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繼續向前,保持經濟穩健增長,改善民生福利的力度增強,務實推動經濟發展定位,深化區域互動合作,不斷拓闊發展空間。我們堅持“以人為本”、“科學施政”的理念,著力強化特區政府施政能力,積極推進廉政建設。我們已明確,將政制發展作為今年施政的一項重要內容,特區整體社會呈現平穩和諧的局面。

崔世安稱,展望今年,充滿機遇和挑戰,我們將堅定不移地貫徹 “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堅持居安思危,開拓進取,緊緊把握祖國經濟發展穩中求進的良好機遇,持續優化經濟結構,促進經濟適度多元。致力加強區域合作,增進國際交流,力爭提升國際視野和競爭力。我們繼續以關顧民生為重點,堅持共建共用的理念。繼續改善城市基礎設施,增強人文建設,提高民生綜合水準;不斷優化公共行政架構,強化特區政府施政的整體能力。我們將高度重視把研究問題與解決問題相結合,努力協調應對當下與籌劃長遠的關係,致力貼近社情民意,全力以赴,妥善處理居民關注的熱點問題,繼續鼓勵居民持續進修,自強不息,不斷提升競爭力。我們將繼續嚴格按照澳門基本法辦事。有序推進政制發展,保障澳門經濟社會平穩向前。

中聯辦主任白志健致辭時表示,過去的一年, 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協力,攻堅克難,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牢牢把握科學發展和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加強宏觀調控,深入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國民經濟呈現增長較快、價格趨穩、效益較好、民生改善的良好態勢,“十二五”規劃實現良好開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取得新進展。偉大祖國生機勃勃,欣欣向榮。

白志健說,過去的一年,我國進一步加強同各國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積極參與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和金融穩定、完善全球經濟治理、解決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等國際合作,為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作出了新的貢獻。

白志健稱,過去的一年,是澳門特區繼續穩健前行的一年。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以崔世安先生為行政長官的特區政府帶領廣大澳門同胞,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積極踐行“陽光政府、科學決策”理念,努力把握發展機遇,規劃未來發展藍圖,拓展區域合作空間,推進經濟適度多元,完善民生福利措施,穩步推動政制發展,致力提升人文素質。特區呈現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安定的良好局面。“一國兩制”實踐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

白志健認為,新的一年,是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義的一年,也是澳門落實發展藍圖、開創美好未來的關鍵一年。我們堅信,有“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的正確指引,有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強有力的支持,在以崔世安先生為首的特區政府領導下,澳門各界一定會和衷共濟、開拓進取,推動特區各項事業又好又快發展,更好地為廣大澳門同胞謀福祉,為推進“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作出新貢獻!

白志健表示,一年來,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工作,得到了澳門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持。對此,表示衷心的感謝,新的一年,將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基本法,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進一步加強與社會各界的聯繫,與廣大澳門同胞一道,為促進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