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局跟進永寧售後服務 發展商承諾負責保修

房屋局十分重視永寧廣場大廈售後事宜之跟進,本月先後與永寧廣場大廈住戶進行兩次會面,收集住戶意見並跟進有需要維修單位事宜,發展商亦承諾跟進保修工作,而在目前收到的維修申請個案中已完成71%;同時,燃氣供應商承諾應住戶要求可再次提供中央燃氣設施免費檢測,並可應要求在符合安全規定情況下改善燃氣管道。

房屋局本月在街坊會聯合總會社會事務委員會的協助下,先後與永寧廣場大廈住戶進行兩次會面,第一次會面主要收集住戶意見並跟進有需要維修單位事宜,第二次會面則聯同燃氣供應商等向住戶介紹中央燃氣設施之使用。

對於住戶未領取鎖匙的單位,房屋局將聯同發展商到有關單位再次檢測,如地磚、牆身及門鎖等,確保在良好狀況下交匙。

已領取鎖匙住戶的單位如有修補需要,房屋局於永寧廣場大廈第二座設置了收集箱,收集住戶之補修申請表,房屋局將統一收集要求發展商跟進,發展商承諾跟進,基本上收到申請表後7日內發展商之維修人員可到現場檢測,目前收到的維修申請個案中已完成71%,房屋局將繼續督促發展商盡快處理餘下個案。發展商對永寧廣場大廈有2年保固期。

因應住戶關心中央燃氣設施之使用及安全問題,房屋局日前聯同燃氣供應商及燃料安全委員會代表等在馬黑祐坊會向永寧廣場大廈住戶舉行中央燃氣安全說明會。會上,燃氣供應商承諾應住戶要求可再次提供中央燃氣設施免費檢測,並可應要求改善燃氣管道。

關於公共地方因住戶裝修而堆積泥頭及建築廢料的問題,房屋局與永寧廣場大廈住戶進行第一次會面後,因應情況已調整有關收集廢料之圍牆,使管理公司更快進行清理。房屋局呼籲住戶於裝修期間,督促裝修工人不能隨意棄置建築廢料,及佔用公共空間。房屋局會督促管理公司,做好新年期間在公共地方之泥頭及建築廢料的管理。

此外,有住戶本身是社會房屋租戶,因應已選購經濟房屋需遷離原有社會房屋單位,由於臨近農曆年尾為裝修高峰期,未能趕及完成裝修工程,故向房屋局申請延長原有社會房屋之租住時間,房屋局會跟進處理,在不妨礙社會房屋輪候家團上樓的情況下,讓住戶有適當延遲退回社會房屋的期限。

房屋局將透過通告形式張貼大廈內向住戶發佈最新信息,倘有需要時亦會以短訊向住戶發出有關信息提醒,以增加信息發佈渠道。房屋局再次強調,如屬承建商責任的維修,必會督促其履行責任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