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加強監察的士服務

【本報訊】農曆新年期間將有大量旅客來澳度歲,交通事務局昨日起至年初七(29日)加派稽查人員,監察各出入境口岸的士站、的士違規黑點、旅遊景點及各大酒店,嚴打的士違規行為,也會加派保安人員及交通輔導員協助維持的士站內的排隊秩序。

人員駐站維持秩序

稽查隊伍每日會於上述多個地點進行巡查,加強打擊的士濫收車資、拒載等違規行為,也會因應澳門半島及仔爆竹燃放區的人流情況,適當延長巡查時間。為保持的士站的運作暢順,由本月17日起至年初八(30日),交通事務局亦安排保安人員駐守各出入境口岸的士站;同時,交通輔導員由年廿九(22日)至年初三(25日)早上8時至晚上7時30分,以及年初四(26日)至年初六(28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也會於新馬路向乘客指示的士站位置,及維持站內上落客區排隊秩序。

乘客如遇到任何的士違規行為,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6363,提供聯絡資料、車輛編號、時間、地點、事發經過、收據、的士專業工作證等資料,以便交通事務局盡快作出跟進和處理。若與有關司機發生爭拗或衝突時,亦可即時致電治安警察局尋找協助。

三巴增班次回應需求

在農曆新年期間,交通事務局會密切監察巴士營運情況,加強與三間巴士公司溝通,因應客流情況適時靈活調度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