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業公會組團參加東京國際珠寶展覽

【本報訊】澳門金業同業公會組團日前赴日本出席第 23 屆東京國際珠寶展 (IJT2012)。 財務部長李居仁為團長、 副理事長謝滿全為副團長,他們代表澳門擔任開幕典禮剪綵嘉賓。

主辦單位「Reed Exhibitions Japan Ltd.」 社長石積忠夫介紹, 今屆IJT共邀請了 35 個國家,1350 家參展商 及 3,000 個超級買家, 其中一千多名是來自中國、台灣、韓國、香港、 澳門的嘉賓參與盛會。在過去的 23 年,他見證了東京珠寶展由一個小規模的展覽發展成為現今國際觸目的大型珠寶展,全賴各國參展商和買家的支持。今年的參展商數目是歷屆之冠,讓主辦單位在日本經濟陷入困難的時刻注入了一支強心針。他感謝參展商及買家對本屆珠寶展的支持,同時印證了各國參展商和買家對日本珠寶業的重要性。

石積忠夫社長表示,為了讓各買家選擇心頭好,展場設有不同的展區,包括令人觸目的鑽石世界,珍貴的珍珠展區, 高雅的翡翠寶石展區及時尚品牌珠寶首飾展區。

有見中國珠寶市場不斷擴大,主辦單位及多個參展商均配有中文翻譯人員,可見大會對日益強大中國買家的重視。

在參觀期間, 李居仁財務部長更接受了日本富士電視台Fuji TV訪問,介紹了澳門珠寶市場的新狀況。他表示澳門珠寶業市場越來越龐大,結合國內旅客強大的購買力,深信此行, 讓會員深深體會到日本辦展覽的團結精神,學習日本的成功模式,同時亦感受日本政府給予主辦單位強大支持和宣傳,對國際珠寶展覽的重視。

澳門金業同業公將繼續觀摩海外各地珠寶展,擴大視野,吸取寶貴的經驗,按顧客對產品的需求,擴市場,穏固根基,以便再舉辦澳門國際珠寶展覽,展示新面貌,綻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