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與官員網上對話 朱偉幹解說入公職要求

【本報訊】為加強澳門大專學生對特區政府的政策及不同部門的工作有更深入了解,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舉辦“政府官員與學生網上對話系列活動”。首場網上對話前日圓滿結束,行政公職局朱偉幹局長應邀於“澳門大專學生部落”網頁的聊天室,與澳門大專學生網上對話。學生反應熱烈,成效良好。

網上對話主題為“如何入公職?”,於不同地區升學的澳門學生,透過澳門大專學生部落,與朱局長探討投考公職的資格、報名、甄選、評分方式、以及即將實施的中央招聘制度等問題。學生積極提問,並獲得朱局長的解答,加深學生了解投考公職的程序,幫助有志投身公職的學生及早作出準備。

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希望透過“澳門大專學生部落”,搭建網上交流平台,為學生提供最新的政府消息、社會時事、升學資訊、以及學生活動資料,務求使在世界各地升學的澳門學生能緊貼澳門社會發展的步伐,拉近不同地區學生之間的距離,加強溝通與交流。

高教辦將會繼續邀請不同範疇政府官員,與學生探討各專業範疇的入職要求、人力需求、以及發展前景等,以便學生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於求學階段充分裝備自己,為日後投身社會作好準備。

有意重溫首場網上對話“如何入公職?”的內容,歡迎登入澳門大專學生部落http://StudentBlog.gaes.gov.mo下載相關對話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