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派員胡正躍率屬下訪特首向闔澳居民拜年

【本報訊】壬辰新年前夕,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胡正躍率公署同仁前往特區政府總部向行政長官崔世安和澳門同胞拜年。

行政長官向胡特派員表示,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在過去十二年一直給予特區政府強有力支持,協助澳門特區順利開展對外交往,特區政府對此非常感謝。他指出,特區政府正繼續加強對外交往,國家“十二五”規劃亦明確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加快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特區政府正加大工作力度,當中離不開公署的支持及協助。

胡特派員表示,過去一年,在中央政府的指導下,在行政長官的領導下,特區經濟繁榮,社會穩定,各方面不斷取得新成就,外交公署對此表示誠摯祝賀。外交公署希與特區政府在既有良好配合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合作。胡特派員代表公署向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拜年,他祝願特區在新的一年裡,政通人和,百業興旺,並通過行政長官向特區同胞致以節日問候。

胡特派員向行政長官贈送了“有龍則靈”四個大字。這幅墨寶由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蘇士澍先生應外交公署之邀特地為特區政府書寫,表達了外交公署對澳門同胞的深情祝福。

會面後,由中央電視台進行拍攝,行政長官與胡特派員率特首辦和外交公署同仁共同向全國人民拜年,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祝願炎黃子孫龍年大吉。

外交公署副特派員宋彥斌、張金鳳、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兼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柯嵐、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馮少榮及高展鴻,以及外交公署部分工作人員參加了上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