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前地重型客車區設施優化

【本報訊】春節假期大量旅客來澳,交通事務局內優化海港前地重型客車上落客區的設施,加強場內交通控制及監管工作,向旅客指示乘車位置和維持候客區內秩序。

為優化外港碼頭旅遊巴、酒店及娛樂場所客運專車停泊區,規管車輛上落客及停車秩序,交通事務局於去年12月9日開始採取措施,整治海港前地重型客車停泊秩序。新春期間將有大量旅客經外港碼頭來澳,為做好接待工作,交通事務局交通管理廳廳長羅誠智一行,日前聯同部分旅遊業界代表前往現場視察,進一步了解酒店及娛樂場業界在該處的營運狀況。視察後,計劃於該處候客區內增設路緣高差提示線,提醒來往候客區的旅客注意安全口,同時調整重型客車停泊區內的水馬位置,理順場內人流及車流動線配置。

為保持重型客車上落客區的運作暢順,在春節期間,交通事務將敦促管理公司調動人員,控制好場內交通、協助疏導場內人流,維持候客區內的排隊秩序以及向旅客指示乘車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