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生涯規劃講座

【本報訊】為讓學生認識自己、學懂為未來做好規劃,同時讓家長儘早與子女共同訂定生涯規劃目標,學會把握生涯規劃的要點,為子女將來升學或就業做好準備,仔中葡學校及仔中葡學校家校協進會為該校學生、家長及教職員合辦了“如何做好生涯規劃”講座,邀請了資深教育工作者,香港教育局項目統籌葉祖賢太平紳士為主講嘉賓。

是次講座吸引了約六十名學生、家長及教職員出席。葉太平紳士透過分享生活經驗與實例,以生動活潑的形式,深入淺出地講解有關培養孩子及生涯規劃的內容及要點。他指出,作為廿一世紀的家長,除應從小培養子女各方面的能力,更應多給予子女嘗試及發揮潛能的機會與空間,讓他們從成長過程中,學會依據自己的興趣、能力和個性,選擇所要的人生目標,有規劃的邁向未來,為升學、工作以至未來發展做好各項準備,成長後增加在社會的流動性及提升其競爭力,懂得把握機會及開創美好的未來。他建議家長使用“3P”的教育方式,即保護(Protect)、提供(Provide)及準備(Prepare),協助子女成長。

出席者踴躍發問,與主講嘉賓探討有關教育孩子的方法。講座最後在熱烈的掌聲及一片愉快的氣氛下結束。講座後家長們均表示講座內容豐富及精彩,能達到預期目標,讓他們更了解如何讓子女認清自己的能力和個性取向,及早訂定目標;並就個人、學習、對社會或工作的認知,學會規劃自己的人生,為未來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