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健希望居民愛國愛澳 走澳門特色新路

【本報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昨晚在新竹苑舉行新春團拜會。中聯辦主任白志健致辭表示,不論是祖國的發展進步,還是澳門的繁榮穩定,始終離不開澳門同胞和衷共濟、奮力拼搏,希望澳門社會各界人士繼續弘揚愛國愛澳精神,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指引下繼續探索,走出一條有澳門特色的發展新路子,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鋒,澳門地區全國人大代表第一召集人劉掉華,召集人賀一誠、李沛霖,全國政協常委楊俊文、曹其真、廖澤雲等澳門地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僑聯常委、婦聯執委、青聯常委、工商聯常委,中華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省區市和副省級市政協常委出席昨日的團拜。

任白志健致辭指出,過去一年國家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經濟保持平穩較快發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邁出新的步伐,實現了“十二五”的良好開局。這進一步昭示我們:只有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祖國才能繁榮富強,人民才能幸福安康。

他說,過去一年也是澳門“一國兩制”事業發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特區政府團結帶領廣大市民共同努力,保持了經濟穩定增長,社會安定和諧,民生綜合水平進一步提升。這進一步昭示我們:只要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齊心協力,共謀發展,澳門就一定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風險挑戰,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白志健強調不論是祖國的發展進步,還是澳門的繁榮穩定,始終離不開澳門同胞和衷共濟、奮力拼搏。澳門地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全國僑聯、婦聯、青聯、工商聯、海聯成員,立足澳門,面向祖國,為國分憂,為澳出力,在祖國現代化建設和澳門“一國兩制”事業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白志健表示,今年中國共產黨將召開“十八大”,國家將在新的起點上實現科學發展的新跨越,澳門也將在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搭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平臺,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提升市民生活品質方面邁出新的步伐。希望澳門社會各界人士繼續弘揚愛國愛澳精神,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指引下,繼續探索,走出一條有澳門特色的發展新路子,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