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食油價格上升

【本報訊】消費者委員會公佈2012年1月份 食油價格專項調查,與前兩個月相比,23款食油當中超過一半價格在不同零售點有不同程度的升幅,但部分價格輕微下調,其中5款的零售價未有變動。零售價上升幅度最明顯的是維康純正粟米油(3.5升)的價格,價格差距最大的是獅球嘜純正橄欖油(500毫升),最高及最低價格相差超過一倍。

消委會於1月31日在本澳22個零售點收集了23款食油產品的零售價,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食油產品的零售價上升,升幅較明顯的有:維康純正粟米油(3.5升)於四個零售點的價格升幅由最高四成五至最低為百份之六,萬歲純淨粟米油(3.5升)在五個零售點錄得超過一成的升幅,獅球嘜品牌系列的食油於數個零售點錄得約百分之一至百分之十的升幅。零售價下調食油產品,跌幅約百分之一至百分之十五。

食油價格專項調查同時反映,同一產品在不同零售點有一成至三成的價格差距,但個別牌子的零售價差距較大,獅球嘜純正橄欖油(500毫升)的最高及最低價格差距超過一倍,寶鼎頂級純正粟米油(2升)的最高及最低價格差距僅少於百份之五,另外有三個食油產品的最高及最低價格差距也少於百分之十。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在選購前先參考該會的各項物價調查報告,以節省生活必需消費的支出。

消委會最新公佈的食油價格專項調查表已上載於該會網 (www.consumer.gov.mo) 供消費者查閱及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