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稱網斷長不可接受政府必須徹查依法處理

【本報訊】澳門電訊傳輸網路出現故障,中華總商會監事長鄭志強認為,事件對商界影響最大,屬不可接受事故,當局應徹查,依法處理。

鄭志強回應傳媒詢問時強調,前日電訊網絡故障受影響最大,投訴最多的是商界。所幸問題出現在非辦公時間,否則影響程度更加不可估計。他說,前日下午中港澳三地同步舉行中銀百周年紀念品發售儀式,澳門是最高行政首長出席活動的唯一地方,幸虧網路故障晚了一個鐘,若早些出現,會是“好醜”的事,澳門形象將大大受損。

他認為,如此嚴重事故不可接受,因網路中斷時間長,應變機制弱。他強調公共服務的重要專營行業應有良好的應變機制,但事件暴露出能應變不足。至於要請外地專家來解決問題,鄭志強稱“感到震驚”。

鄭志強強調,應深入檢討事件,企業不僅是為了賺錢,也要有社會承擔意識。政府必須跟進。他指出,事件令居民對澳門電訊不滿的情緒一次過浮現,政府必須依法處理,要按專營批給合同作出監管和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