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議員批評網絡故障 恐電訊服務難配合澳門發展世旅休中心

【本報訊】議員就前日發生的電訊網絡故障批評澳門電訊公司服務未如理想,擔心澳門的電訊服務未能配合澳門發展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

陳美儀議員指出,澳門電訊有限公司稱其作為澳門唯一的綜合電訊服務供應商,一直為澳門市民提供世界級的電訊服務,但其服務水平不敢恭維,前日其提供的流動電話服務幾近癱瘓,澳門電訊說是“電訊網絡出現故障”,承諾日後不會發生同類事件。此次事件對於澳門負面影響甚大,不單在經濟方面,其他如安全、城市形象和信譽等方面都受極大影響。

她說,澳門電訊收費與鄰近地區相比已偏高,其收費與服務水平並不相符。七月前,全澳手提電話網絡要將2G過渡至3G,當中涉及的技術及負荷能否達標?

陳美儀說,澳門發展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電訊服務是實現國際化都市最基本的保證,她對澳門公用電訊服務水準深感痛心。

高天賜議員說,澳門電訊網絡故障令全澳過半市民無法使用互聯網和電話,商人損失嚴重,人們不能打緊急求助電話。澳門擬發展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但這次網絡事故嚴重影響澳門的國際形象。澳門電訊只不斷增加3G客戶,未考慮軟硬件的負荷。政府及電訊公司必須全面檢討今次事故,向市民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