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大廈恐受地盤危及 建設辦稱以居民安全為重

【本報訊】台山中街公務員大廈居民憂慮鄰近 “台山中街公共房屋”地盤工程影響大廈的樓宇結構安全。建設發展辦公室重申,政府以居民的人身安全及樓宇結構安全為首要考慮,該公務員大廈在預判可能出現危險之前,政府會不惜代價,維護居民的生命安全。

“台山中街公共房屋”項目去年全面施工,施工期間,建設發展辦公室接獲公務員大廈居民反映安全問題的意見,為讓居民能安心,建設發展辦公室與大廈居民分別在去年12月中旬、2012年1月19日、2月2日、6日、9日與居民會面,建立溝通機制,讓居民反映意見,聽取建設部門講解工程及監測數據。

工地施工訊息發佈會議每星期四晚上於台山中街公共房屋工地辦公室舉行,建設發展辦公室將與專業人員向居民匯報工程展中收集到監測數據,包括施工前對周邊樓宇進行前期環境的記錄,記錄大廈外牆裂紋及安裝水平檢驗儀器等。

受施工環境因素影響及聽取居民對施工方法的意見後,辦公室調整了幾宗工程施工進度作,加強地盤周邊監測設備,直至目前為止,收集到的監測數據穩定,建築物結構亦安全。

項目已受施工環境影響雖出現延誤,建設發展辦公室已督促承建商,居民生命安全至重,必須作施工的首要考慮。

建設發展辦公室重申極重視這問題,會在居民認為合適的時間,修復該公務員大廈受損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