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澳合作前景極廣闊 中聯辦推進兩地交流

【本報訊】湛江市委書記劉小華昨日在本澳表示,湛江正面對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湛江與澳門在旅遊、海產等產業有廣闊合作前景,希望能夠進一步加強兩地的交流合作。

劉小華率湛江市常務副市長趙志輝,市政協副主席鄭德勝,湛江海事局局長王建華,市委秘書長胡海運等一行17人昨日先後拜會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主任白志健、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並於昨晚舉行春茗,與在澳鄉親共敘鄉情。

昨日上午,劉小華一行拜訪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劉小華向白志健及陪同會見的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簡要介紹了近年來湛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劉小華指出,湛江的發展正受到廣東省委省政府前所未有的重視,發展機遇巨大。湛江已經定位發展成為粵西地區重要城市,力爭15年後成為廣東第三大城市。湛江上下正鼓足幹勁,全力招商引資,加快推進重大產業項目建設,加大基礎設施投入。

他感謝中聯辦長期以來給予湛江的關注和支持,在推動湛澳經貿往來、民間文化交流領域所做的貢獻。認為湛江與澳門在發展旅遊、海產等產業方面有廣闊的合作前景,希望中聯辦繼續支持湛江發展,引導和鼓勵更多有實力的澳門企業到湛江投資興業,促進湛澳兩地的進一步交流與合作。他邀請中聯辦領導到湛江考察投資環境,了解湛江的經濟發展。

白志健主任表示,他曾在湛江生活20多年,是“吃湛江飯,喝湛江水長大的”,對湛江一直深有感情。他很高興看到湛江面對新的發展機遇和確立新的發展思路。他認為旅遊等服務產業方面,湛江與澳門有很廣闊的合作空間。中聯辦作為服務澳門、促進澳門與內地交流合作的部門,定會積極推動湛澳關係更上層樓。

白志健寄語在澳的湛江鄉親關心和支持家鄉的建設。

同日下午,劉小華一行前往拜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先生,介紹湛江市的發展概況並就推進澳門與湛江兩地的交流合作交換意見。

在昨晚的新春酒會上劉小華強調,此行主要目的是向澳門鄉親匯報家鄉的建設成就,聯繫鄉情。他肯定在澳湛江鄉親為家鄉發展所作的工作,稱讚在澳湛江鄉親社團工作積極活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