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服飾配搭走秀賽 婆孫合製環保裝奪獎

【本報訊】澳門敬老總會昨日舉行「祖孫服飾配搭大賽」,以生活化為主題讓市民關懷長者。澳門基金會贊助這項活動。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項活動喚起人們重視長者,盡孝道。比賽以「衣」為主題,邀請兩代人共同參與,增加彼此溝通。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長者服飾同樣可以搭配潮流元素。這項活動讓長者在舞臺上展現更美的自己,尋回往日的自信。

比賽分三種走秀賽,分別是休閒運動秀、懷舊創新秀及宴會派對秀,廿五對祖孫搭檔參加比賽。經過CATWALK SHOW後,評審從台風、服飾、幸福感及走秀四方面評分,最終選出金銀銅獎各一名、溫馨幸福獎一名及安慰獎五名。

獲獎婆婆參賽所穿的禮服從設計到裁剪,全部由祖孫二人合作完成,全部採用廢棄物料,既環保又美麗,同時體現祖孫的默契及創意。

比賽假民眾建澳聯盟會址舉行。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培青社、澳門青年身心發展協會、澳門敬老總會代表擔任比賽評審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