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臨淵履冰大刀闊斧改革下一任後台灣完全不一樣

【綜合中央社1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南下彰化參加感恩茶會,“馬總統”說,過年期間他在家閉門思過,思考過去有哪些做不好的地方,如今雖然連任成功,但還是會以臨淵履冰的心情,大刀闊斧進行改革。

中國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今天下午在彰化市忠孝國小,舉辦“馬總統”感恩茶會,應邀出席的除“馬總統”外,還有“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黨籍“立委”王惠美、鄭汝芬、林滄敏以及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

“馬總統”在現場數百名支持者的簇擁下,進入會場登上講台演講,向台下群眾表達感謝之意。“馬總統”說,大年初四到初七,他都在家閉門思過,想想過去有哪些做不好的,未來要如何做得更好。

“馬總統”表示,選舉勝利之後,沒有勝利的驕傲,只有感恩的謙卑,如今雖然連任成功,但還是會以臨淵履冰、戰戰兢兢的心情,大刀闊斧持續進行改革,讓台灣脫胎換骨,落實幸福台灣、黃金未來的理想。

重要改革2年內落實

馬英九的謝票行程來到苗栗縣,他向數百名黨工及支持者深深一鞠躬表達感謝,期許各項重要施政改革能在2年內落實。

他指出,雖然第2任任期自5月20日才開始,但過了年就要全力以赴,現在內閣改組完成,整裝待發,希望未來2年之中能將各項重要改革落實。

“馬總統”表示,以往選舉頻繁,很多事情很難不受影響,因此推動選舉合併,往後每4年有2次選舉,一次地方、一次“中央”,不論“中央”或地方政府都有比較多時間從事地方建設,否則選舉一到,往往沒辦法全力以赴。

下一任後台灣完全不一樣

“總統”馬英九今天說,第一個4年任期與第二個4年任期目標,目前一步步實現中,他與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有自信,等下一個4年完成後,台灣會完全不一樣。

“馬總統”晚間出席交通界新春餐會致詞時表示,第一個任期的4年,原來目標是撥亂反正、跟上世界,第二個4年是脫胎換骨、邁向卓越,都一步步實現中,「敦義兄跟我都有充分自信」,等下一個4年完成後,台灣會完全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