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政府支持傳媒工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中午宴請本地中文媒體負責人、內地駐澳媒體代表以及香港媒體駐澳通訊員。他表示,政府將繼續完善發言人制度,並採取積極措施支持傳媒工作和培訓。

行政長官在致辭時首先代表特區政府向各媒體負責人致以新春的祝福。他並讚揚澳門新聞界長期堅持愛國愛澳、服務市民的立場,維護社會的和諧,為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作出了努力和重大貢獻。

崔世安表示:「新聞自由和出版自由是特區核心價值組成部份,特區政府一定高度尊重、重視聽取新聞界的意見和建議,繼續完善政府發言人制度,加強各公共資訊發放的科學性和時效性,同時採取積極措施支持傳媒工作和培訓,努力讓新聞工作者在更理想的環境中工作。」

他又指出,過去一年澳門的經濟保持穩定增長,財政金融基礎穩固,社會環境安定,民生綜合水平得到提升,但必須認清今年國際經濟形勢複雜多變,需居安思危。在新的一年,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是推動經濟適度多元,提高民生綜合水平。

崔世安表示,特區政府將嚴格遵守澳門《基本法》,落實科學施政,務實開拓,加強廉政建設,促進政制發展,加強政府與公的雙向溝通,努力實現澳門美好的發展新藍圖。

此外,崔世安今日傍晚在禮賓府宴請本地葡、英傳媒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