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鼓勵探討澳湛港口對接合作

【本報訊】湛江市市委書記劉小華日前率團訪澳,先後拜會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主任白志健,介紹湛江未來發展規劃和優勢,謀求推動湛澳合作再上新臺階。訪澳期間,湛江市亦舉行新春酒會,與旅澳鄉親暢敘鄉情。澳門湛江同鄉總會莫一夫會長等同鄉會負責人亦陪同出席拜訪及酒會活動。

劉小華書記在拜訪過程中多次詳細介紹湛江面臨的前所未有發展機遇,以及自身所具備的發展優勢。並指出,湛江與澳門在旅遊、海產等多個方面具有廣闊合作前景。希望中聯辦及特區政府能夠繼續關注和支持湛江的發展,推進湛澳兩地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深化。

他的推介得到特區政府及中聯辦領導的積極回應,行政長官崔世安更特別指出,開展澳門自由港與湛江深水港的對接合作是一個很好的題材,希望接下來雙方可以進行研究探討,制定可行規劃和方案,著手開展實質性合作。並表示,今後可進一步推動和深化兩地交流合作,拓展區域合作更廣闊的領域,推動兩地繁榮發展。

假凱旋門酒店舉辦的新春酒會,亦邀得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等澳門各界知名人士、旅澳湛江鄉親百多人參加。在聽取劉小華書記通報湛江的發展成績和未來規劃後,與會鄉親對家鄉的發展感到欣慰,表示將會繼續致力於推動湛澳交流與合作再上新臺階。

湛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趙志輝,市政協副主席鄭德勝,市委秘書長胡海運等隨同參與在澳門的各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