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抽檢一樣本含雙酚A

【本報訊】消費者委員會從市面抽查了15款奶瓶樣本,檢測是否含雙酚A,檢測結果顯示14個樣本未被檢出雙酚A,一個樣本檢出雙酚A成份,該樣本名稱為:日康Rikang 360ml寬口有柄自動奶瓶(產地:中國;生產日期:2009/12/17)。

消委會表示,已將結果通報有權限專責部門跟進外,入口該款奶瓶的本澳代理商在該會要求下,已立即將所有關產品落架。代理商表示會將檢測結果通知內地生產商。

消委會表示,購買了這款奶瓶的消費者可直接向相關零售點或消委會要求退貨,據代理商提供資料,該款奶瓶已售出數量約四十個。

雙酚A為塑料產品的主要原料,近年被發現它干擾內分泌,對嬰幼兒發育有不確定性影響,全球不少國家,包括內地已陸續禁止銷售含雙酚A的奶瓶,為保障消費者的健康,消委會提醒企業入口塑料器皿時,主動檢測產品的安全,消費者在購買這類產品,尤其食具時宜優先選擇標列塑膠原料的產品,以確保安全,標示聚碳酸酯(PC)塑膠材料都含雙酚A成份。

這次的奶瓶抽查結果及關於雙酚A的影響性等相關資料,詳細刊載於最新一期的《澳門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