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推協推動落實基本法

【本報訊】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昨晚舉行第十二會次會員大會,表示繼續配合特區政府全面落實“一國兩制”,貫徹基本法。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理事長崔世昌在會員大會作“2011年度工作報告”。他表示,該會秉承創會宗旨,在全體會員的共同努力下,會務得到進一步發展。特區政府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了加強對基本法的宣傳和培訓工作,並根據基本法規定,審慎地處理澳門特區政制發展問題。該會將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做好有關工作,在各項活動中力求創新、有所突破,以配合形勢發展的需要。

副理事長李沛霖在作“2012年度工作計劃”報告時稱,該會將與時並進,在新的一年務實穩健開展具實際意義的活動,配合特區政府做好宣傳工作。該會在今年將舉辦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19周年系列活動,組織訪京交流團,與法務局、教青局合作,繼續開辦不同類基本法培訓課程;舉辦基本法短劇匯演、基本法圖片巡迴展覽,以及舉辦慶祝澳門特區政府成立13周年系列活動。

李沛霖稱,該會作為一個性質、定位特殊的民間團體,將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有目的地開展與該會宗旨相關的活動,務求有創新、突破。該會希望多培養青少年、學生對基本法的認識,並嘗試組織他們參與具體宣傳活動。

監事長楊秀雯表示,一年來,該會為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宣傳層面不斷擴大,提升了澳門市民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認識和關注程度,受到社會各界認同。此外,該會與政府相關部門、友好團體之間保持緊密合作,使宣傳推廣基本法活動能順利進行,社會資源得以善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副理事長姚鴻明作了該會“2011年財務報告。他說,該會2011年財務運作正常,該會成立以來順利運作,實有賴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及有關人士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