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出現非典”造謠者被依法查處

【中新社保定2月27日電】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27日透露,經深入調查,該市新市區分局依法查處一起散佈虛假“非典”病例謠言案件,涉案人員劉某某被依法勞動教養兩年。

保定市公安局官方網站稱,2012年2月26日,保定市公安局新市區分局經深入調查,依法查處一起散佈謠言案件,涉案人員劉某某被依法勞動教養兩年。

據調查,劉某某為某互聯網站經營者,其為提高網站點擊率,在未經證實的情況下,2月19日在互聯網發佈了“保定252醫院確認一例非典”的虛假資訊,並自己連續跟帖製造影響,擾亂了社會治安。

一則河北保定某醫院出現非典變異病毒的消息近日傳到網路上,引起民眾擔憂。中國衛生部25日公開闢謠稱,河北省保定市解放軍252醫院收治的呼吸道感染發熱病人,經與有關部門核實,已排除SARS、甲流、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確診為腺病毒55型引起的呼吸道感染。

中國衛生部新聞發言人鄧海華27日再次確認,河北保定出現呼吸道感染病並非“非典爆發”。疾控專家馮子健稱,該病毒不是新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