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不斷更新設備監測及預報颱風

【本報訊】地球物理暨氣象局長馮瑞權指出,太空技術及其應用有助加強對颱風資訊的瞭解,是預防颱風侵襲的最好方法。他表示,氣象局會不斷更新設備,建立更好的颱風監察及通報機制。

馮瑞權接受訪問時表示,歐美一些發達國家,空間技術及其應用過去幾年取得了重大進展,應用於減災防災。他指澳門是受颱風影響的地區之一,預防颱風侵襲最大的其中一個困難是颱風形成均在海上,但又無法在海上設立許多觀察點及研究中心,可收集的颱風信息較少,利用太空技術能解決這問題,可深入瞭解有關颱風的信息,以便加強預防颱風侵襲。

他调,太空技術是預防颱風侵襲的最好方法。現時本澳已經有一套較好的監察機制及通報機制,暫時能滿足市民的需求,氣象局會不斷更新設備,建立更好的颱風監察及通報機制。

至於今年風季的預測,馮瑞權表示,風季在季節轉換時預測比較準確,不宜太早進行,氣象局會今年三月份開始有關工作,預測結果將於四月初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