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澳蓮運採取改善措施 保巴士安全挽回乘客信心

【本報訊】維澳蓮運稱,為回應社會訴求,確保巴士安全和改善服務,公司計劃推出四大範疇優化措施。

這些措施包括:

一、增強安全措施,確保乘客安全

派駐安全督導主任在較繁忙巴士站負責:

(i)勸籲候車乘客必須在行人道上候車及有序地排隊上車,以使車長能順利靠站停泊;

(i i) 指示車長必須將巴士正確靠站後,才可上落乘客;

(iii) 協助有需要的乘客上落巴士;

(i v) 協助車長確認乘客己安全上落後才關門開行。

維澳蓮運從三月十日(星期六)起,己派安全督導主任於每天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在關閘總站M111、昌明花園M111 、新馬路/營地大街Ml35、亞馬喇前地Ml72 、外港碼頭M239 等人流較多巴士站協助執行這些措施。措施暫試行一個月,若能為乘客安全提供有效幫助及改善,會將試行效果以報告形式呈向交通事務局,以便局方詳細考慮其長期操作的可行性。

二、優化車長績效津貼計劃,提升車長質素

績效津貼計劃之目是為了獎勵車長按其編更表提供更完善服務,以滿足市民對公交的需要。但推出後為大多數車長們誤解,公司因此將於本月內推出另一新津貼計劃取代之。新計劃以更注重安全駕駛及提供更優良待客服務態度為主。

公司將每月以績效津貼獎勵良好駕駛記錄及提供穩定服務之車長,希望有效地提升車長質素,滿足社會需要。

三、安裝車門感應器,提高安全檢測

為使車長能在巴士開行前確保車門己關上,公司計劃安裝車門感應器,為使車長能作離站前安全檢測,這計劃即將於三星期內呈予交通事務局審核。該設備先經由樣品巴士測試,再經交通事務局批核後才正式使用。

四、加強員工管理,避免不規則行為

公司對員工的管理一向嚴格,要求以安全第一為首要目標,為市民提供公交服務,員工不遵守服務要求及違反工作守則,公司是有警告及懲處制度,包括口頭及書面警告,或其它紀律處分程序。

維澳蓮運稱,儘管公司現時在公眾心中形象較遜色,但公司營運至今,團隊從一直努力不懈、逐步優他服務,未來仍會繼續努力,為本澳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以挽回市民對公交出行的信心。

2012 年3 月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