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促維修關閘生銹天橋

【本報訊】關閘西側的臨時行人天橋年久失修,出現生銹、穿窿、油漆剝落、鋼板翹起等現象,對使用者造成不便,威脅他們的安全。台山坊會認為天橋雖然是「臨時性質」,但始終是公共設施,涉及公眾安全,政府應重視,盡快檢查和維修,使居民能使用安全的過路設施。

坊會稱,關閘西側近海南花園的臨時行人天橋已使用多年,由於是臨時過路設施,設計簡單且配套設施不完善,更因長期缺乏維修保養,天橋出現老化殘舊和受損的情況,不僅橋面的部份位置、欄杆與橋面的焊接位有生銹、穿窿、油漆剝落等現象,橋面的部份鋼板翹起造成裂縫,行人稍不留意,有被絆倒的危險。此外,每逢下雨,橋面部份地方形成積水,對使用者造成不便之餘,加快橋面鐵板銹蝕的速度。

坊會說,天橋出現生銹和損壞已有一段長時間,但多年來未見有關部門對天橋進行維修或公佈任何新的興建計劃、方案替代臨時天橋。台山坊會表示,由於生銹天橋靠近“發財巴”停車場和關閘口岸,每日有不少居民和遊客使用,現時天橋的生銹和損壞情況愈來愈嚴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若不儘快進行維修或處理,將對使用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

坊會認為,天橋是公共設施,涉及公眾安全,政府有責任對其進行維修保養,希望政府重視和關注該天橋存在的安全隱患,盡快對天橋進行檢查及維修,保障使用者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