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華潑水節慶祝活動多

【本報訊】團體舉辦緬華潑水節系列活動,展示澳門多元文化相互包容、共存共榮,今年同時舉辦緬甸投資環境及國家開放項目推介會,借大型節慶活動提供交流平臺,促進澳門與內地各省市及緬甸商貿旅遊交流。

澳門緬華互會已主辦了十六屆緬華潑水節,今年是第十七屆,每年4月份舉行。經過十六年的發展,由當初單一的潑水聯歡活動,發展到今日包括有花車巡遊、旅遊商貿推介、緬甸及東南亞飲食文化街、中緬民族歌舞表演晚會、大型潑水嘉年華、攝影圖片展、攝影比賽及徵文比賽等內容豐富多元的節慶活動,成為一年一度的充滿東南亞風情的一張文化名。澳門緬華潑水節展示了澳門是多元文化相互包容、共存共榮的地區。它已成為了配合特區政府發展旅遊業的一個大型活動。

今年的系列活動包括黑沙海灘潑水嘉年華系列活動、 花車巡遊、中緬民族歌舞表演晚會、商貿旅遊推介會。本屆有廣西的“美在廣西”旅遊推介會、江西省直春市明月山旅遊與商貿推介會,以及緬甸投資環境及國家開放項目推介會,借大型節慶活動提供了一個交流平臺,希望通過這樣一個平臺,促進澳門與內地各省市及緬甸在商貿旅遊等方面的交流,達致經貿旅遊業合作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