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歷奇獲益多 分享經驗見真情

【本報訊】在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的大力支持下,澳門中華青年展志協進會於早前舉辦了以“積極人生,勇於挑戰”為主題第三期青年歷奇外展活動,報名者踴躍, 該會挑選二十多名優秀青年參加是之歷奇鍛鍊。

二十多名青年會員前赴中山接受兩天一夜的歷奇鍛鍊,他們以堅毅團結的精神, 通過一系列專業培訓與經歷, 鍛鍊項目多達十四項, 內容豐富廣泛,具有正面引導性和挑戰性, 符合青年興趣,重點包括訓練青少年個人主動性、團隊合作精神、溝通協調技巧、體力與智力的鍛鍊、啟發開拓思維、團隊合作精神、互動親身體驗, 以及互信互助培訓等, 團員們通過一系列訓練課程後, 一同攀越畢業牆, 並獲得證書。

青年們在分享會上真情留露, 分享經驗,會員們表示,是次活動讓他們獲益良多, 訓練內容新穎具挑戰性, 使他們深刻體驗理論與實踐的道理, 既能鍛鍊毅力、促進思維, 又能豐富青年生活。青年們表示通過活動使他們明白當遇到困難時要識得面對,和尋求他人的幫助,這樣的活動讓他們有機會認識更多新朋友,從共同鍛鍊中加強彼此友誼和團結, 讓他們感到受到社會的重視和關懷。又有團員認為此活動讓他們開拓視野, 親近大自然, 使他們可以舒緩生活和學習時的壓力, 最重要是學會了互相信任、互相尊重、提升自信、加強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技巧、增進青年友情和團結。

理事長林家偉表示, 該會自成立以來, 特別注意青年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長,舉辦青年歷奇活動很符合青少年的興趣, 過去已舉辦了二期, 今次是第三期歷奇活動, 希望通過歷奇活動讓本澳青年擴闊視野, 多接觸大自然, 學習更多書本以外的知識。由於現今科技進步迅速, 青少年較多時間沉迷於電子遊戲及網絡世界, 缺少外長活動。因此本會以此類活動以吸引和鼓勵青年多參與有益身心的戶外活動, 讓他們健康發展。是次外展活動目的是透過體驗式學習的歷奇訓練,增加青少年團隊合作精神,加強人與人之間互助互愛,讓他們在活動中學會勇敢、堅強、能面對現實和挑戰,同時,通過活動進一步認識自我,訓練個人領導能力,規劃人生,建立正確目標和積極的人生觀。該會將繼續積極配合政府的青年方針, 做好培訓人才的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