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訓練青年議政 組團往新加坡交流

【本報訊】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新加坡交流學習團”一行二十四人4月3日抵達新加坡,開展一連五天的參觀訪問之旅。

此次交流學習團由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擔任顧問,中聯辦文化教育部洪波副處長、澳門基金會黎振強行政委員、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瞿偉剛先生擔任隨團顧問,青年議政籌委會副主任劉雅樂任團長,黃瑋、陳子廉、何家政任副團長。

交流團將拜會中國駐新加坡領事館、社會發展、青年與體育部(MCYS)、建屋發展局(HDB)、全國青年理事會(NYC)、人民行動黨青年部、南洋理工大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以及參觀聯合早報、新知館(SDC) 和國家博物館。通過此次交流活動,加深對亞洲地區先進國家政治、公共政策、文化、城市發展、房屋規劃的認識,了解當地的實施及執行。

此行將安排新加坡公認學習對象的五大領域與當地相關部門交流1)時事議題探討、公共政策研究、2)青年人才培育與發展、3)城市規劃和房屋政策、4)國家外交事務與5)愛國教育,並瞭解當地歷史、文化、國情等。

副團長陳子廉表示:新加坡近年的發展十分迅速,希望藉本次新加坡的交流,讓澳門青年更深入了解新加坡的經濟、房局、青年事務等民生議題,參考新加坡的成功經驗,為澳門長期穩定發展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