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中區委訪湛江同鄉總會

【本報訊】街總副理事長李卓君帶領中區工作委員會一行八人日前拜訪湛江同鄉總會,獲得湛江同鄉總會會長莫一夫以及一眾理監事的熱情接待,雙方就社會服務、地區議題等問題交換意見。

李卓君表示,湛江同鄉總會積極為祖國及澳門的建設建言獻策,並致力團結鄉親參與社會服務,在教育和公益等方面的事業不遺餘力,為祖國和澳門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作為街區的服務團體,街坊總會與湛江同鄉總會均秉承「愛國愛澳、參與社會、睦鄰關愛、共建和諧」的宗旨,為澳門社會各方面的發展建設竭盡綿力,希望未來彼此能加強合作和聯繫,做好社團的會務工作。

莫偉成表示,中南區街坊會一直關注及重視舊區水患問題,去年組織中南區坊會負責人到梧州參觀當地的防洪水利工程建設,並把改善澳門水患的建議書呈交工務局,期望政府把治理水患的方案提到議事日程上。今年,中南區坊會負責人將到湛江參觀其防洪防風工程設施,了解當地的抗澇抗災的情況,吸取別人成功的經驗,推動政府做好社區建設和民生服務工作,希望湛江同鄉總會給予協助和安排有關參觀事宜。

莫一夫對街坊會將到湛江參觀交流表示歡迎和支持,並對街坊會幫助基層市民向政府表達意見、反映訴求的工作予以認同,期待雙方將來有機會作進一步的合作和交流,為澳門市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