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人士運動日周日舉行

【本報訊】中國澳門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澳門特殊奧運會及澳門聾人體育會協辦的“2012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日”將於4月15日(星期日)下午14:00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

體發局說,舉行這活動的目的是讓本澳殘障人士進行體育活動,促進關懷和友誼。

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日今年已是第10屆舉行,每屆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日,殘障人士及其家屬都積極參與,全力以赴,發揮不息的體育精神。今屆共9項康體活動,及設3個體質監測攤位,為入場人士進行體質評估。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各類的康體活動,讓市民與殘障人士分享運動歡樂,希望透過殘障人士運動日向市民宣傳“齊運動 健體魄”大眾體育理念,宣揚“和諧社會、傷健共融、終身體育”的訊息,同時加強民眾對殘障人士的關注和了解,推動殘障人士積極參與社會活動,為構建和諧社會共同貢獻力量。

另為加強本澳與內地殘障人士體育交流,共同提高殘障人士體育水準和能力,在貫徹《共同促進殘疾人體育發展項目合作協議》友好合作框架下,本局邀請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及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組團來澳觀摩這次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日,藉此機會與本澳殘障人士運動員進行交流,增強友誼,共同推動殘障人士運動的發展及人才培養。

此外,於當日下午14:00將舉行開幕儀式,歡迎廣大巿民屆時蒞臨參加、支持這個富有意義的活動。詳情歡迎致電28236363查詢或瀏覽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