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大橋年中更換欄河

【本報訊】嘉樂庇總督大橋使用了近38年,兩旁金屬欄河鏽蝕,土地工務運輸局決定將之更換。工程昨天上午開標,11家公司競投,工程預計今年中動工。

參與競投的11家公司提出的造價由1千5百多萬至3千8百多萬澳門元不等,除了1家公司被有條件接納,需於指定時間內補交文件,其餘10家公司均被接納競投。

嘉樂庇總督大橋於1969年末動工興建,1974年開放通車,是本澳第一條跨海大橋,全長2500多米,寬9米,雙線行車,兩旁設有各寬0.8米的人行道。由於大橋已使用近38年,兩旁的金屬欄河已出現不同程度的鏽蝕。為此,土地工務運輸局計劃更換大橋兩旁合共五千多米的金屬欄河。

是次更換欄河工程將保留原大橋的外貌及特色,工程主要更換大橋企柱與企柱之間的欄河,兩旁企柱將會保留只進行加固工程,企柱與企柱之間的欄河式樣和高度與原欄河相近,但會採用較現時厚身的鋼材作骨幹,提升欄河的強度,預計更換工程可於今年年中動工,工期約270日,可提供約30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