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專家將應邀來澳向特首選委介紹國家經濟

【本報訊】應行政長官辦公室邀請,著名經濟學家、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汪同三將於本月17日來澳,為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作 “中國經濟形勢”專題演講。行政長官辦公室將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台港澳研究中心就專題研究及講座簽訂合作協議。

為推動行政長官選舉委員對國情的了解,深入掌握2012 年國內外經濟形勢,進一步增強本澳社會各界的凝聚力,共同促進澳門可持續發展,行政長官辦公室特別邀請了著名經濟學家、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汪同三於4月17日下午為選舉委員會委員們作“中國經濟形勢”專題演講會。演講將從“2011年工作回顧”、“2012年工作總體部署”和“2012年主要任務”三部分,深入剖析內地當前宏觀經濟形勢,分析國際經濟環境對我國的影響,並就國家在經濟方面的發展戰略和具體措施作出介紹及解讀。

汪同三長期從事經濟模型理論、方法論及其在經濟預測和政策分析方面的研究,是中國經濟模型設計的主要人員之一。在中國社會科學院,汪同三參與了很多國際合作研究專案,以及國家重點項目的工作,取得顯著成績。著有《宏觀經濟模型論述》,主編《產業政策與經濟增長》,他還為中國經濟藍皮書《經濟形勢分析與預測》擔任每年一度課題總報告執筆人。

中國社會科學院是國家在社會科學研究領域的權威學術機構,行政長官辦公室近期將與該院台港澳研究中心簽訂合作意向書,開展專題研究及講座等合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