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

【本報訊】由澳門基金會、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與廣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聯合舉辦的“第三屆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於即日起至2012年7月31日接受申報。

在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下,首兩屆的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活動取得圓滿成功、成果豐碩,並在海內外學術界獲得高度評價。為進一步檢驗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的成果,更好地推動廣大澳門研究學者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促進澳門學術事業的繁榮發展,澳門基金會、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與廣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聯合舉辦“第三屆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

是次評獎的學科分四個組別:經濟管理、政治法律新聞社會學、歷史哲學文學、語言教育藝術。獎項分著作和論文兩大類,每類設一、二、三等獎及優異獎,共五十六項,其中,一、二等獎各四項,三等獎八項及優異獎十二項。著作類:一等獎三萬元,二等獎二萬元,三等獎一萬元及優異獎八千元。論文類:一等獎一萬五千元,二等獎一萬元,三等獎五千元及優異獎三千元(澳門幣)。

凡澳門本地以及國內外學者在2009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期間正式出版和發表的關於澳門的人文社會科學的著述(包括專著、科普著作、論文、研究報告、譯作、工具書、古籍整理等)均可參評,評審委員會成員的著述不能參評。申報日期由即日起截至2012年7月31日。

申報人的申報著述份數不限,但每項著述需提交申報表一式五份(含原件一份),並提交著述樣本三份(含原件一份),相關申報表可向評獎聯絡處索取,或可於澳門基金會網頁(網址:http://www.fmac.org.mo)、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網頁(網址:http://www.csstoday.net)或廣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網頁(網址:http://www.gdskl.com.cn)下載。澳門、香港、台灣及國外學者的申報資料需遞交或郵寄至澳門評獎聯絡處(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619號時代商業中心13樓澳門基金會),中國內地學者的申報資料需遞交或郵寄至廣東評獎聯絡處(地址:廣州市黃華路四號之二省社科聯7樓)。郵寄資料封面請注明:第三屆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優秀成果評獎。

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本澳評獎聯絡處楊嘉琪 / 陳奕萱小姐(電話:853-87978529、87978520)或廣東評獎聯絡處姜波先生(電話:020-83849090、8382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