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羅省迪士尼世界招收澳門旅院生實習

【本報訊】美國佛羅里達州迪士尼世界招募代表團三月十四日及四月十六日應邀來澳為旅遊學院學生講解該樂園的實習計劃,並對學生進行初選面試。招募代表團包括迪士尼國際公司環球招募專員Sue Sharpe小姐、客戶服務部經理Fernando Oliveira及中國館行政主任Cindy Yu小姐。獲取錄的學生將赴美國佛羅里達州迪士尼世界以體驗樂園的運作模式、客戶服務及管理文化,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作交流。

旅遊學院與迪士尼自2006年開始合作為學生提供實習計劃,每年均甄選合資格學生參加,現時實習計劃內容包括:

• 為三年級學生而設,於迪土尼世界中國館提供為期六個月的餐飲服務實習

• 為剛畢業學生提供為期一年,有關零售及餐飲服務範疇的實習生工作計劃

• 由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旅遊學院與迪土尼世界合辦的「國際學院計劃」,參加學生會先在佛羅里達州立大學修讀密集課程,然後再獲安排到迪土尼世界內進行實習

旅遊學院稱,校方提倡理論與實踐並重,在學士學位課程加入多項實務元素,讓學生掌握業界對人才的要求,作好準備迎接職場上的挑戰。所有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必須於第三學年期間於本澳或海外的旅遊業相關機構進行為期六個月的實習工作,完成後再回校修畢第四年的課程。

實習計劃設立多年以來,學生的實習表現突出,業界對此計劃的反應亦十分踴躍。去年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的本澳機構有五十多家。

為擴闊學生們的國際視野,學院亦為學生積極開拓海外實習的機會,讓他們於美國、歐洲、東南亞、香港以及內地各大型企業進行實習。旅遊學院學生曾到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酒店、新西蘭、馬來西亞、泰國、英國、泰國、中國、、美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新加坡、中國等國家的酒店,及其他機構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