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非法空心膠囊生產藥物未進出口本澳 衛生局續抽查

【本報訊】根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公告,早前9間國內藥廠被發現使用非法空心膠囊,包括長春海外製藥集團有限公司、青海格拉丹東藥業有限公司、丹東市通遠藥業有限公司、吉林省輝南天宇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蜀中製藥有限公司、修正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通化金馬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通化盛和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和通化頤生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共有23個批次藥物的膠囊鉻含量超出國家標準,該局已要求回收相關批次藥物。根據紀錄,衛生局並沒有批准過上述9間藥廠所生產的藥物進口及投放本澳市場。

另一方面,衛生局早前已抽檢本地藥廠所使用的空心膠囊,結果顯示膠囊的鉻含量符合國家標準,為確保藥物膠囊的質量,衛生局亦對本澳市場上的國產膠囊藥物抽樣送檢。衛生局會密切留意事件的發展及作出適當處理。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66833329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5983523向衛生局藥物事務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