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新的士牌開標 最高價超過百一萬

【本報訊】新一批200個8年期的士牌昨日開標,投得的士牌照的最高投標價為110多萬元,最低為83萬多。

2172份標書昨日早上10時起開啟,超過1千人出席。截至中午12時,最高投標價為103萬8千多元,最低投標價為53萬元。交通事務局副局長鄭岳威擔任開標委員會主席,委員會按投標書編號開標書,經紀錄後由工作人員讀出投標價。開標半小時,已有投標價超過103萬元。

有競投者認為,投標價超過70萬元應為投資者,擔心投標價太高增加經營成本,未能改善 “搭車難”及塞車問題。

政府公報3月5日刊登行政長官批示,政府以公開競投形式,發出200個8年期的士牌照,每個新的士牌底價為澳門幣20萬元。新的士牌將在今年內分4批,每批50個發放,最早一批將於今年6月至8月發放。牌照不得續期,也不可轉讓。

交通事務局提醒中標者須於按照判給通知書內,於發給執照的日期起5日內,帶同證明文件到交通事務局繳交承投價的3成,承投價餘下的7成和10%印花稅須在3個月內繳交。

交通事務局運輸管理處處長盧毅華重申,本澳車商提供多款符合競投新的士牌的汽車,局方收到2千多份標書顯示競投者有信心。

盧毅華又稱,政府與黃的就特別的士定義的理解有分歧,現正進入司法訴訟程序。當局會持續與黃的磋商及溝通,為傷殘人士或在舊區提供特別服務。

他相信增發的士牌和修改的士規章後,可改善市民 “搭車難”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