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辦慶祝五四文化周

【本報訊】澳門青年聯合會、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主辦,三十多個澳門、內地及臺灣青年社團及大學共同協辦的“2012第三屆澳門青年慶祝五四青年節暨青年民族文化周”將於5月2日至8日舉行。

主辦單位昨日表示,今屆活動的目的是,以青年的角度和多元化的系列活動,讓本澳市民及青少年認識中國各民族多彩的文化,感受民族風情和生活習俗特色,加強青少年對中國各民族文化的興趣與認識,學習以互相尊重的態度,共同構建民族團結的社會。

今年活動內容包括有:“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民族文化滿校園”、“結伴同行看澳門”生活檢驗、“青年 樂聚薈”、“中華青年座談會—青年互動在澳門”、“各族青年手拉手”同樂日、攝影比賽、繪畫比賽等項目。

主辦單位表示,期望今年的一系列活動,在籌委會努力下,辦得更有效益,以多方位、多角度、多層次的方向透過不同活動,讓澳門青年及大、中小學生近距離親觸祖國少數民族青年學子風采,切身領略到中華民族大家庭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民族情誼,充分展現同胞血脈相通的骨肉之情,感受純樸的民族風情和生活習俗特色,加強澳門青年及學生對中國各民族文化的興趣和認識,學習互相尊重,共同構建民族團結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