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建辦續與團體開會回應對輕軌建設要求

【本報訊】運輸基建辦公室舉行輕軌離島社區聯絡小組會議,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的離島辦事處負責人交換輕軌項目的最新工程狀況。運建辦相信,透過定期社區接觸,快速回應市民的意見,不斷檢討及完善輕軌建設工作。

運建辦一直重視輕軌項目與社區之間的關係,於項目正式開展前,已透過一系列的社區工作,包括公眾推介、落區拜訪、引入聯絡站以及與地區團體設立聯絡機制,多方位地直接與市民溝通。自二月起,運建辦、街總離島辦事處、工聯離島辦事處及承建單位設立了輕軌社區聯絡小組,透過更緊密和直接溝通,期望能快速處理市民意見,回應公眾訴求。小組藉著定期舉行會議,建立互動聯絡的平台,務求加強政府及社區的聯系、增加項目透明度。

輕軌社區聯絡小組昨日舉行每月例會,由運建辦副主任何蔣祺主持,會上,運建辦技術人員向團體代表介紹輕軌項目的工程狀況,尤其跟進了西灣大橋仔出入口的臨時交通安排,海洋站和馬會站工程的進度,此外也簡介了輕軌項目後續的工作計劃,社區工作安排等。

出席是次會議的代表包括: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離島辦事處副主任鄭煜、社區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阮若華、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離島辦事處副主任梁銘恩及承建單位聯絡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