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應用平臺講座

【本報訊】為推動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的發展,3澳門與澳門通訊展籌備委員會合辦的「如何利用手機應用平臺推動產業多元化」講座,昨日假澳門中華總商會五樓演講廳舉行。講座旨在為有興趣瞭解手機應用程式及發展該平臺的人士,以及有意藉手機應用平臺開拓業務的機構,闡釋手機應用程式的研發、嶄新的推廣管道,並探討手機應用平臺在澳門的商機。

活動獲得澳門電信管理局、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中華總商會等不同單位的鼎力支持,邀得澳門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以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總經理陳曉平出席,擔任主禮嘉賓。該講座吸引了近百名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參與,反應熱烈,標誌手機應用平臺的發展備受澳門各界關注。

和記電話(澳門)行政總裁何偉明表示:「隨著智慧手機日漸普及,手機應用平臺在澳門具有龐大的發展潛力,手機應用程式(Mobile App)更是流動通訊產品的核心。根據IDC最近公佈的調查報告,2011年全球流動應用程式的下載量逾300億,預計於2016年達2,000億,可見手機應用程式是資訊科技界未來發展的大趨勢。3澳門早已積極推出擁有龐大華語音樂庫的KKBOX及流動多媒體電子書平臺3Books等。藉著是次講座,3澳門希望澳門各界都能透過手機應用平臺開創更多元化的發展。」

出席是次講座的演講嘉賓是來自港、澳兩地的專業人士,包括於香港從事資訊科技諮詢服務及軟件開發的華豐正凌國際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洪文正、從事電子業務營銷的太平洋網絡媒體有限公司(香港)地區業務發展董事莫樹基及創作總監何兆麟、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電子銀行部電子管道團隊產品經理劉聖德,以及於2011年「Wi-Fi任我行軟件創作比賽」的冠軍得獎者許佳峰。一眾嘉賓與在場人士分享對手機應用平臺的見解,讓與會者加深對該平臺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