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七勁旅參加龍舟競渡

【本報訊】一年一度的「澳門國際龍舟賽」快將舉行,為支持這項別具特色的傳統節日活動,銀河娛樂集團(下稱「銀娛」)今年將再度派出7支戰績彪炳的銀河龍舟隊參與這項國際體育盛事,而集團近80名員工更於上周六齊集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為參賽龍舟舉行傳統的下水禮儀式,祝願各支隊伍在比賽中發揮最佳水平,再創驕人成績。

舉行下水禮儀式當日,銀河龍舟隊健兒及熱心員工齊集於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為參賽龍舟「銀河之光」、「銀河宇宙」、「銀河之星」及新組成的「銀河先鋒」,以及鳳艇「銀河鳳凰」、「銀河明珠」、「銀河慧星」,進行龍舟淨身的傳統祈福儀式。銀娛總裁及首席營運總監萬卓祺先生及集團人力資源及行政董事呂慧玲女士等多位管理層亦有出席,不單為龍舟點睛,更主持切金豬儀式並向在場員工派發紅包,現場洋溢一片歡樂的節慶氣氛。

加入龍舟隊近8年的銀河龍舟隊隊長許懌民表示:「銀河龍舟隊自2005年成立以來便屢獲殊榮,這全賴隊員們對龍舟運動的熱誠和堅持,並抽出工餘時間接受密集式的訓練,才能與其他隊員培養出高度的合拍性。」他亦感謝公司對龍舟隊的支持,希望隊員們能繼續齊心合力,為公司摘下更多奬項。隨後,7支銀河龍舟隊浩浩蕩蕩地划出南灣湖,寓意一眾龍舟健兒在同事們的祝褔和支持下,能在今屆賽事中奪標而回。

銀河龍舟隊今年已第7次參加澳門國際龍舟賽,更於去年的比賽中奪得9項殊榮,其中,「銀河之星」在「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公開組(500米)乙組決賽」中勇奪桂冠,而「銀河鳳凰」及「銀河慧星」亦在「澳門龍舟公開賽標準公開組(250 米)」賽事中囊括亞軍及季軍,展示雄厚實力和崇高的體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