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澳站賽中國奪冠

【本報訊】「2012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昨日落幕,中國隊在第三場賽事以局數3比1反勝泰國,除贏得冠軍外,事隔七年終重奪澳門站錦標。季軍戰波多黎各亦以局數3比1擊敗阿根廷。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等出席頒獎禮。

實力接近的中國與泰國隊昨日爭奪澳門站錦標,第一局比分爭持不下,其後中國接發球失誤較多,先輸18比25,第二局中國加強攔網,幾位主力球員表現不俗,以25比20 扳平局數1比1,扳平後中國士氣迅速提升,第三局加強快攻,惠若琪、張磊及楊珺菁輪流得分,助球隊以25比18反超前局數2比1,第四局中國初段稍為落後,但自5比5平手後,楊珺菁與惠若琪等很快扭轉形勢,其中惠若琪表現突出,全場取得16分,助球隊保持2至3分的距離領先泰國,及後曾春蕾與馬蘊雯連取幾分,迅速拉開至20比16,之後泰國表現失準,最後一分更開球出界,結果中國以25比19,以局數3比1反勝泰國,事隔七年終重奪澳門站冠軍。

賽後中國隊教練俞覺敏表示,球隊今日遇到泰國隊,對方是一支很強的隊伍,中國球隊臨場發揮出良好的技術及心理水平,攻防做得都好,惜球隊一傳方面及個人能力仍有不足,仍需改善這方面的缺點。隊長魏秋月表示,兩隊水平相近,泰國今場以很輕鬆心態比賽,比賽節湊明快,己隊今場發揮水平,希望其後兩站賽事繼續有好成績。

泰國隊教練恭喜中國隊贏得澳門站冠軍,今場再遇中國球隊在傳接方面做得未夠,但亦發揮很好的團隊精神。隊長韋拉雲稱,球隊今場已竭力比賽,惜面對身材高大的中國隊,防守失誤較多,恭喜中國贏得冠軍,希望日後再有機會與中國隊交手。

阿根廷與波多黎各爭奪季軍,波多黎各首局強攻及防守出色,以25比20先取一局,第二局攻擊得分亦優於對手,曾一度拉開分差12比4,順利以25比16贏取第2局,沒有退路的阿根廷在第三局加強攻守,成功攔網達7次,相反波多黎各攔網失誤多,成為輸波關鍵,結果輸16比25,第四局波多黎各重整旗鼓,加強攻擊,攻擊得分高於對方,以25比17勝出,局數勝3比1奪得季軍。

阿根廷隊長比娜杜表示,球隊今天發揮不太理想,球員不太集中比賽,波多黎各在強攻方面很好,參加本次大獎賽汲取了很好的經驗,希望日後取得進步。教練賀華斯奧稱,不太滿意球隊是役的發揮,在技術方面不及波多黎各,恭喜波多黎各贏得今場比賽。

波多黎各隊長莫治嘉表示,贏得今場比賽十分高興,球隊每一場賽事都在進步中,防守發揮比前兩日賽事好。教練艾文指出,球隊今日發揮比較好,攻守做得不錯。

個人獎項方面,中國的馬蘊雯與魏秋月分別奪得最佳攔網及二傳手獎項,最佳得分球員及扣球球員分別為波多黎各艾拉慧絲及露紗,最佳發球球員由泰國露猜拉奪得。「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由中國惠若琪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