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販毒收監候審

【本報訊】檢察院日前完成一宗販毒、吸毒案的初步偵訊工作,對涉案的兩名嫌疑人其中一人採取了羈押的強制措施。

檢察院稱,涉案的一名內地男子趙某、46歲,一名內地女子焦某、29歲。2012年5月14日晚9時,警方接獲舉報,在本澳某大廈門前截獲正在販賣毒品的嫌疑人趙某。在其身上及其住所中搜獲40多個包裝有“冰”及“氯胺酮”毒品的透明膠帶,毒品淨量供154餘克。以及近100個透明膠帶及電子磅等販毒用品。嫌疑人趙某供稱此前曾多次偷渡來澳而被禁止入境,今年一月再次偷渡來澳,在賭場結識女友嫌疑人焦某,二人同居並一起吸毒,因無錢養毒至今年4月,趙某開始幫助他人販賣毒品5次,獲利約3000元港幣及部分自食的毒品。嫌疑人焦某承認與趙某一同吸毒,但不知其毒品的來源。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爲有強烈跡象顯示上述案件嫌疑人趙某涉嫌觸犯販毒罪,嫌疑人焦某涉嫌觸犯吸毒罪。經向法官建議並獲准對嫌疑人趙某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即時押往路環監獄羈押候審,對嫌疑人焦某採取了其他必要的強制措施,案件交還警方作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