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裝便服設計賽頒獎

【本報訊】由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及能源業發展辦公室,與行政公職局、文化局、仁慈堂及婆仔屋一同合辦的『便服夏•齊節能』時裝設計比賽昨日頒獎。中心理事長孫家雄稱,活動同時推動本澳時裝創意設計及節能,效果良好,相得益彰。

孫家雄說,為了普及輕裝便服文化,同時為本地文化藝術創作者提供平臺,去年中心與能源業發展辦公室首次合作舉辦了『便服夏,齊節能』T-Shin設計比賽,汲收了寶貴的經驗,收到不錯的迴響。今年再度合作,希望在比賽形式上有突破。最後訂出了以適合於室溫25度的辦公室女裝為主題,參賽者除了繪畫設計圖外,還需要遞交整套實物服裝,對參賽者來說增加了挑戰難度。

孫家雄稱,這次活動所收到的作品別具心思,很多作品的設計不但大方端莊、舒適輕便,且兼顧時尚風格,在服裝功能上考慮周全,反映出本澳的設計水平正不斷提升。在支持『便服夏•齊節能』活動同時,更推動本澳時裝創意設計,這次活動達到相得益彰之效。